轻易别来,我好坑的😢

戏子将军(2)

  1. ooc预警,ooc归我,人物原型归虫爹

  2. 私设如山,不喜勿喷

  3. 文笔差

  4. 兴欣在此设为勾栏院,我想了想叶修好像是离开嘉世跑到兴欣的,然后因为设定需要所以……嘿嘿,当然通通卖艺不卖身!有隐藏身份,踩雷对不起!!!

兴欣馆(对不起啊啊)

“听说了吗?这兴欣馆乃是天下第一奇馆,虽说只是一小小勾栏之地,背后势力却极其之深,这当今天下,独领大头的,皇帝那儿算一份,嘉世那儿算一份,蓝雨、霸图、徽草各算一份,轮回那儿算一份,再有,就是这兴欣馆了。这都是江湖响当当的存在,影响力极其深远。”一公子歪斜在座椅上,饶有兴致的对另外两人说着八卦。

“这倒是,不过啊,嘉世轮回那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,这兴欣背后的势力却是无人知晓。”另一个人兴致盎然的接了上去“他们兴欣馆的人无一不美,那花魁更是一绝,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什么?”

“只是他们花魁从不露脸,连花魁游街都带着个面纱,从不以真容见人,不是有钱就能见的。”

“这……万一想尽法子见了一面,不好看怎么办。”一公子有些迟疑。

“好看?你别忘了,这兴欣馆向来卖艺不卖身,去见花魁的很少有人是奔这脸去的,今个儿不是新花魁亮相游街嘛,听说那花魁琴艺天下一绝,凡是求见花魁成功的皆赐曲一首,像我们这些人啊,啧,也就今天可以大饱眼福了。”

“好了好了,大家都安静。”一女子站在台上,高声喊着“今天是新花魁游街的日子,有幸请到各位来我兴欣做客。”她笑了笑,继续说到:“我身边这位公子唤为叶修叶公子,独门技艺为琴,还烦请各位好好听着,提些个意见。”说罢,便下了台。

叶修默然,跪坐在琴旁,一双骨节分明的手缓缓落在琴上,面纱下的脸习惯性的勾起一个略显嘲讽的微笑。

“铮。”琴音响起,初如潺潺流水,松间雪芝,后渐渐奔放起来,带了些许肃杀之意,琴声越来越急,像是淬了火,隐隐中像是听见某人的嘶吼,自嘲,绝望,而后置之死地而后生,琴声又缓和起来,变得轻巧灵动,宛如枝条抽芽,有股新生之感,细听又似清明雨丝,像是……在怀念某个已逝的故人。

“没办法呀,沐秋,我想你了。”叶修想。

一曲终了,苏沐橙远远的望着台上的身影,指骨有些发白,她窝到墙角,双膝屈起,将脸深深的埋了下去,小小的啜泣着,呜咽声渐渐大了起来,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“叶修……叶修……”苏沐橙哽咽,“叶修,我已经没了哥哥,我不能再没了你啊,叶修……你好好的好不好……为什么一定是你啊……我不想守护这个朝廷了……我就想你好好的……”

过了很久,苏沐橙才抬起头来,除了眼眶有些红之外,几乎看不出她方才哭过。

“这是最后一次。”苏沐橙想,以前哥哥走了,可她还有叶修,现在叶修要去做大事,他只有她了,她得成为他的依靠,就再没了撒娇的理由。

那个雪团似的小姑娘,自此再没了踪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.

夜晚

肆风院

叶修揉了揉脖子,又伸了个懒腰,开口道:“来了。”

话毕,树上跳下一人,猛的朝叶修攻来。叶修没理会,懒懒的踱步到院里的石桌旁,寻了个干净的石凳坐下,给自己倒了杯茶。那人见叶修不理也不甚在意的放下剑。

“叶秋。”那人开口“最近那蓝雨可有什么动静?”

叶修抬眼:“还能有什么动静,不过就是来问问我怎么叛了个国罢了。”

那人哼哼一笑,略显威胁的开口:“叶秋,你既然踏了这个浑水就出不去了,别想打什么歪主意。”

叶修歪歪头,笑说:“刘皓,我若想走,你以为你拦得住我?”

刘皓黑了脸:“你别忘了,苏沐橙还在我们手上呢。”

“嗤,刘皓,苏沐橙对我而言没有那么大的价值,你没必要拿这么个小姑娘威胁我。”叶修面上云淡风轻的垂下眸子,袖子下的手却握的极紧。

“叶秋,你就不怕我找几个人……”

“先不说苏沐橙对我没什么价值,你以为凭她那个脸蛋江湖里会有多少仰慕者?单说每年给你们赚的银子,你背后的人就不会让你动她,省省吧,段数太低了,刘皓。”叶修言语之间尽是嘲讽。

“叶秋,你觉得我会信吗?就你们在门派里那个黏糊劲怎么可能没有关系。”刘皓眼中流露出深深的怀疑之色,嘴里却还是十分笃定的说到。

“苏沐橙赚的银子那么多,我这个穷鬼还不得巴结着点,不巴结她,难不成巴结你?”

“你!”刘皓仔细想想,倒也是这么个理,只是嘴上还不肯认输“你等着瞧。”说完便转身离开了。

叶修缓缓吐出一口气,手上温热的液体顺着指尖坠入泥沙之间,再也分不开来。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我好穷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